文/ 佳靜  家暴組社工

小陸兒與先生在大陸工作認識後,遠從大陸嫁才來台灣,原以為會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來台後兩人因為工作時間顛倒,互動減少只剩簡單的問候,就連同時待在家的時間也變少,這樣過了一年、兩年、三年長時間下來沒有共同的話題感情漸漸變淡甚至沒有,一個溫暖的家變成彼此的休息客棧,小陸兒認為這已經不是家該有的樣子,兩人就像室友而不是夫妻,小陸兒雖然傷心但她知道彼此都沒有感情,最後只能離婚結束這段婚姻。
 

結束婚姻一段時間後,叫阿豪的朋友對小陸兒展開積極的追求,對小陸兒百般的照顧,原本擔心兩人有年齡差距的小陸兒,看見阿豪的努力答應交往,交往後兩人開始同居生活,小陸兒原以為這是幸福的開始,同居後阿豪開始管控小陸兒的生活、交友及行蹤,常常對小陸兒提出不當的要求滿足阿豪的不安全感,後續小陸兒因為小豪丟了工作、向父親借錢買房子,還到戶政登記結婚,就是為了改善兩人爭執給小豪一個安全感,但狀況未得改善反而小豪變本加厲會假自傷或言語威脅小陸兒,讓小陸兒長期處在精神暴力中,為此小陸兒患了憂鬱症,她才知道自己在這段感情裡受了多少苦,最後掙扎許久才離開小豪,但她也感嘆當初說好的幸福呢?一段用心經營的感情只求安穩的幸福,最後淪落到這個地步。

 

每個人的愛都是珍貴的,有多少向小陸兒一樣的女人在尋找幸福時常常忘記自己有多麼珍貴,寧可忍耐、退讓、委屈只求一絲絲的定穩,藉由對他人的付出與肯定,才願意回過頭肯定自己。張曼娟作者說:「 女人們,妳們生來就是最珍貴的,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以後妳只會更加珍貴,年齡和歲月並不會讓女人折損,只會讓妳的人生更加厚實與美好,所以,更應該將這些美好反饋回自己身上,用對別人更多的愛回過頭來愛自己。」 是不是也從現在開始好好愛自己,相信自己是最珍貴的。

相信自己是最珍貴的.jpg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