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靖雅   青少女懷孕服務社工

往年我們都會帶著小爸媽們跟孩子出遊,在規劃出遊前,會以討論及投票的方式,讓大家選出想帶孩子去的地方,今年大家票選出最想去的地點是位於屏東車城的海生館。為了這個活動,我們兩個月前就開始規劃這趟旅程。

    出發的這天,天氣十分涼爽,是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一起到戶外踏青的日子。我們與這群小爸媽及孩子們從屏東市出發,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沿路欣賞美麗的海景,一路上都使人感到心情愉悅。一到海生館入口,小爸媽與孩子們便迫不急待的想進去參觀。看著小爸媽與孩子快樂的笑容,這也是上天帶給他們最無價的禮物。

   你能想像嗎?對他們而言,要帶著孩子一起出來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與這群小爸媽談話的過程中瞭解到小爸媽們要帶孩子外出的困難,第一,會先想到的問題是怎麼有多餘的錢出來玩,尤其在生活過得很吃緊的情況下,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錢可以帶孩子出來玩。再來是面臨到交通的不便,身為小爸媽的他們,居住於交通不便之處,可能家裡沒有交通工具,甚至是沒有駕照等,這些都成為了帶孩子出遊所會造成的阻礙因素之一。

    很感謝當天還是順利的完成這趟旅程,有好天氣、好心情,讓每對小爸媽與孩子們在心中也能留下一份美好的回憶。幸運的是企鵝寶寶們也在十月份誕生了,對孩子們來說也是份禮物阿~

【屏東勵馨】寶貝Let’sGo,我們去旅遊01.jpg

小寶貝第一次近距離看企鵝

 

~守護小腳ㄚ給勵小爸媽~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 勵馨基金會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