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曉萍 屏東分事務所資深企劃專員

談到工作很多人都有一籮筐的甘苦滋味可說,多數都在甘苦參半中走過,工作應不僅是賺取一份薪資而已,若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能將挫折轉換成動力往前行。

由於勵馨耕馨家園的少女們,多數因家庭的關係多有打工需求及相關經驗,對於少女來說多數打工經驗不是很好,甚至會不清楚自己喜歡哪一類型的職場,所以我們力邀長期關懷勵馨的愛馨店家回香牛肉麵職場前輩,來跟我們家園少女聊一聊彼此的工作經驗。回香牛肉麵花花店長說:「以前在某便利商店打工時,記得剛開始都說不出謝謝光臨幾個字,店長就叫我每次上班時候就在門口大喊一下,經過一段時間練習似乎就不會害羞說了。另外,一做錯事情,店長是非常嚴厲的開罵,豪不客氣,經過那段時間的磨練,我學習到一些事情,也讓我後來在面對客人,說話肯定及有自信,做事情能謹慎注意。」

「不可能有一個人一進去,他就什麼都會,且剛開始都很難,但是我們會覺得事情都很難。就是要堅持,堅持,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想想你當初的堅持是甚麼,如果原來的堅持的點已經不在了,就不要勉強了,因為人生道路有很多條,沒有一定要走這條。你做任何工作都這樣,就是做一陣子,然後探索一下自己的興趣,較清楚自己未來正職的工作職場方向」阿瑋學長分享說。

職場前輩以自身經驗與家園少女打工經驗互相交流,彼此間能有所了解不同時代對於職場的學習與觀點,前輩說在職場沒有不辛苦的,但若自己有興趣就會想花時間去專研也不覺得辛苦,的確很多事情真的是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才可能有機會看見一點成效,沒有不勞而獲的成果,唯有認識自己特質,在職場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努力堅持下去。

回香圖ok.jpg

感謝回香牛肉麵阿瑋學長及花花店長煮好吃的麵還有小菜請少女,另外還撥空分享自身職場經驗!

捐款專線:08-733-0955*12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帳號:勵馨基金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探索 工作 打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