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林雨蓉 家暴組實習生

穿上象徵純潔無瑕的白紗,挽著父親的手步入婚禮的殿堂,在紅地毯的盡頭等待著的是摯愛的他……婚姻,是大多數女人的嚮往;當你與他相識相戀,你想與他相守,擁有屬於你們的孩子,想在人生旅途中擁有一個圓滿。但對美美而言,步入婚姻,是噩夢的開始。

美美與先生相識最後相戀直到走入婚姻,也有了可愛的孩子,本以為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卻逐漸發現,原本對自己百般體貼的先生會管控自己的行蹤、會因情緒失控砸壞家裡的東西,以及對自己說出羞辱性的言語,甚至動手毆打自己,連孩子也沒有放過。長期下來她對他的感情被這些暴力恐嚇、威脅跟毆打消磨到一點不剩,但美美還是忍耐下來,只為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其中也不是沒有過反抗跟爭執,試圖和他講道理,但情況沒有改善,反而會被變本加厲的暴力行為對待。而後更因先生的外遇,美美罹患嚴重的焦慮症,這對美美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她這才下定決心離婚,決定離開這段讓她備感痛苦跟煎熬的關係。

在台灣類似情況的婦女還有很多,為了孩子忍氣吞聲,不斷反省是不是自己的錯、自我譴責……卻沒想過,每個人都有權利跟自由去擁有一段幸福的關係,沒有義務去忍受,也不用委屈自己去忍受,你可以更好的珍愛自己。婚姻應該是在人生旅途上又一段幸福的開始,而不是結束;請不要忘記自己也是可以被珍惜的、自己也是珍貴的。

【勵馨屏東】變卦的婚姻協奏曲01.jpg

在紅地毯的盡頭等待著的是摯愛的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變卦 社工 家暴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