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洪曉萍 資深企劃專員

「夢想基金」在2020年已經進入第五屆,老闆設立夢想基金初衷是幫助「心中有夢,堅持不放棄」的青少年有機會圓夢。

五年來「夢想基金」已幫助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服務的7位青少年勇敢做夢,非常感謝歐老闆每修一台車就捐10元到夢想基金裡,這幾年也有客人會一起參與,近兩年夢想基金每年可幫助2位青少年勇敢追夢。歐爸五年來作法與觀點始終如一,就如同他第一次來電時所說的:「我們有一筆夢想基金想要支持你們服務的青少年圓夢,請問您可以幫我們介紹或推薦青少年嗎,我們金額不多,但我們想幫助想做一點事情的青少年!」

今年是第五屆,國中少女小茹的夢想是「學習拳擊」,因曾參加過機構辦的暑假營隊活動後,讓她對拳擊產生興趣想再更多學習,主動跟社工教練詢問機會,歐爸得知她主動出擊的態度非常感動,歐爸說: 「主動出擊想要持續發展的意願,這態度正是夢想基金想協助圓夢的寫照、條件。」所以今年暑假拳擊體適能教練,將專業的為小茹規劃一系列運動技能及預防運動傷害防護的專業知識。

2020夢想基金圖.jpg

第一屆少女阿如的夢想是考禮儀師,當時她需要獨自扶養小孩,白天在殯葬業工作晚上念高中夜間部,成為一名有證照專業的禮儀師一直是她的夢想,歐老闆得知後跟阿如說:「這夢想基金希望能幫助你圓夢考禮儀師證照,假設沒有順利考上也沒關係,但我希望你未來若有能力,能去幫助至少一個人,將這愛繼續傳下去!」阿如經過一年時間認真上課並順利考上禮儀師證照。

第二、三屆他們分別是需要一台機車可以上班代步完成學業,尤其第二屆小羽不想造成家中經濟的壓力,因若有機車代步去工作,她就可以自己賺錢扶養小寶貝除減輕家中負擔外,也想繼續完成未完成的學業,礙於交通工具的關係使得她一直無法順利外出找工作,這一台機車是載著小羽想靠自己能力獨自扶養小寶貝的夢。第三屆其中一位少女小軒是要參加西餐烘焙考試,對她來為了考試必須額外繳費學習負擔很大,因有這一筆夢想基金讓小軒可以參加培訓及考試。第四屆兩位少女一直想要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終於有機會擺脫「菜英文」,自己的小世界因語言變不一樣。

夢想車業之「夢想基金」助青少年圓夢的故事會繼續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