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後新聞稿

勵馨基金會、屏東縣政府與地方法院共同呼籲民眾反暴力

今日勵馨基金會於臺灣屏東地方法院辦理『終「紫」暴力,讓愛更美麗』反暴力宣導記者會,現場邀請屏東縣政府及地方法院一同響應,地方法院院長也率領庭長及少家庭法官一同與會響應反暴力,更展現出推廣友善司法的決心。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院長吳進寶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已實施22年,自己身為第一批發保護令的法官,更是了解到家庭暴力防治的重要,因此屏東地方法院也設置調解前說明會,也對家暴案件做安全評估,避免暴力再發生。院長說道:「家庭暴力的發生,在家庭當中就有如傳染病,而紫絲帶反暴力活動是預防暴力發生的預防針,我們應該避免家暴而造成家庭悲劇的發生。」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則提到,目前屏東縣一年約有4千多件的家暴通報案件,其中親密關係暴力佔了5成,家庭暴力的發生不只是受暴者受害,家庭成員都可能成為受害者,其中家暴目睹兒更是需要各網絡的關注及協助。處長表示:「暴力是學習來的,因此社會處也期待透過法院裁定加害人處遇計畫,協助加害人學習不使用暴力解決問題,避免暴力成為家庭的代間遺傳。感謝各家暴防治網絡的合作,讓被害人在司法、社政、警政、衛政及民間單位,都能得到需要的協助。」

「終『紫』暴力,讓愛更美麗」勵馨基金會、屏東縣政府與地方法院共同呼籲民眾反暴力 (1).JPG

「終『紫』暴力,讓愛更美麗」勵馨基金會、屏東縣政府與地方法院共同呼籲民眾反暴力_01 (1).JPG

勵馨基金會接受縣政府委託於屏東地方法院設置的家事聯合服務中心,已設立17年,督導周志漁表示:「一般受害者可能對於法院及法律不了解,擔心需重述傷害、擔心不懂如何聲請保護令,而家事聯合服務中心的司法社工,將會協助被害人了解保護令聲請程序、陪同出庭及協助調解等服務。」除此之外,對於受暴者及其未成年子女各提供不同的服務,透過各網絡的合作,讓友善司法被落實,受害者也能確實獲得幫助。

屏東勵馨基金會也同步於臉書粉絲專頁上進行反暴力的宣導及抽獎活動,影片邀請到屏東縣家暴防治網絡的各方單位,包含醫院、法院、警局以及屏東縣政府,勵馨也與受暴者站在一起,提供其所需要的協助與資源。期待透過影片使大眾能夠瞭解,當家暴發生時,有許多單位都可以提供協助,只要勇於求助,即能獲得幫助。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