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彣/張瑞麟 社工

新冠疫情來的又快又兇猛,老闆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收入減少,三個孩子要養,可以協助我嗎?

筱妮是一位單親媽媽,養育三個未成年的孩子,因為疫情影響,上班的場所實施無薪假,導致收入減少,原本收入僅夠支應生活費,但少了數千元的收入,頓時家中經濟陷入危機,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之時,她想到過去遭受前夫家暴時,協助她的勵馨基金會,因此前來尋求協助。

筱妮述說她的故事,與前夫生養三個小孩,因為前夫長期酗酒的習慣,不僅影響到工作收入,更時常酒後莫名怒罵筱妮,稍微不順前夫的意,便遭到拳腳相向,但前夫酒醒之後,數次懊悔不已地跟筱妮道歉,並且發誓不會再犯錯,筱妮為了家庭為了孩子,起初選擇原諒,但在一次因經濟問題與前夫產生激烈衝突,遭到前夫抓頭撞牆導致腦震盪後,被醫院通報家庭暴力,於社工的協助下與前夫達成離婚協議。

社工首先替筱妮進行家中收入支出清點,清點後發現筱妮上個月無薪假後的薪水支應家中日常生活及三個孩子的開銷後,筱妮僅剩不到五千元的生活費,經濟相當拮据,因此先提供愛馨人捐助之生活物資,確保筱妮家中不致斷炊,然後一起討論因應疫情政府提供的紓困方案,篩選符合的紓困方案,準備好文件讓筱妮可以快速申請。因疫情影響恐不止幾個月,故請筱妮可以考慮是否參加政府職訓課程。

筱妮申請到了紓困津貼,暫時緩解家中的經濟困境,但是疫情的影響仍持續著,於社工的鼓勵下筱妮報名政府的職訓課程,為自己增加一技之長,提升競爭力,我們都相信,未來雖未必一帆風順,但是我們彼此陪伴,一起努力走下去。

~陪伴路上缺你不可~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一人一分力,一起拼出愛!.jpg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