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瑞麟 多陪一里路社工

夫家的長輩對我指指點點,婆家又不願當我背後的倚靠,老公無法給我足夠的安全感,我只能靠自己了!!

在一個下著豪雨的夜晚,我與星星約在諮商室中晤談,星星帶著一個與前夫所生的孩子與現任丈夫同住,婚後又與現任丈夫生下一個孩子。

星星述說起自身的故事,與前夫離婚後,因為無法割捨孩子,因此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爭取到孩子的監護權。在某次聚會中,結識了現任丈夫,星星被現任丈夫當時的溫暖與包容深深感動,因此懷抱著忐忑的心,與他共組家庭,認為過去的傷痛,一定會慢慢淡去,內心充滿對幸福的期許。

一轉眼十年過去,星星的丈夫因為投資失利,導致家中的經濟遭受重大影響,當時僅倚靠星星微薄的薪水支應家中的開銷,丈夫一蹶不振,整日飲酒逃避現實,一晚酒後竟將投資失利怪罪於星星,不顧身旁有兩個孩子,大聲怒罵星星,且將身旁鞋櫃上的鞋子大力砸丟在星星身上,當下星星呆滯,直到鄰居報警,星星被帶往醫院驗傷,進而接受服務。

愛環繞.jpg

星星說,被丈夫暴力對待的當下,她的心碎了,夢也醒了,她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努力維持家中的和諧,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工作維持家計?未來該何去何從。雖然丈夫酒醒後,為了當時的暴力不斷道歉,但是星星害怕了,對於丈夫感到恐懼,但是因為收入有限、對孩子的不捨及丈夫不斷的道歉,目前仍與丈夫同住。

星星表示希望可以找到合適的住所,她要倚靠自己的力量養大兩個孩子,不願讓孩子在暴力的環境中成長,更害怕自己再遭受丈夫的暴力對待。

在她接受服務之後,我陪伴她走訪六七間住所,兩位房東因為她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所以不願出租,有的是房租過高,抑或是空間不適合。費了兩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找到一間合適的住所。

現在的星星辛勤工作養育兩個孩子,社工瞭解星星的經濟困境,故協助其申請低收入戶生活補助,生活雖不富裕,但在愛馨人物資及社會資源的幫助下,母子三人努力的生活著。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屏東分事務所LINE-PAY-輸出.jpg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