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郭育岑 目睹社工

在歲末年初之際對於勵馨基金會服務的某些婦女而言是孤單與感傷的,特別是「家」已不再是溫馨避風港時……

農曆年前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邀請曾經在風暴中的家庭成員共聚一堂,藉由「用馨發現愛」歲末圍爐活動讓不同家庭彼此分享、交流、關懷與貼近,同時也讓親子關係在愛與感恩中再次凝聚,每位成員能用心感受彼此間的溫度,更透過社會愛馨人的關心,陪伴勵馨服務的家庭一同多走一里路,使婦女不再覺得自己孤單無助,因長期有一群人陪著她們一起哭一起笑。

期盼服務的家庭能開心過好年,幸福圍爐是社工規劃此圍爐活動的信念。社工用心規劃每一個環節,節目絕無冷場好不熱鬧,搭配熱鬧音樂氣氛下,現場23個家庭成員的笑容滿面,而社工的活潑主持更不在話下,讓台下每一個家庭都非常投入的參與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不禁覺得感動,同時也回想起,剛接觸有些案家時,她們心中的高牆,築的又高又厚,不輕易相信社工,因長期的恐懼導致沒有信心與他人互動,如今看著服務婦女們可以一起合作完成活動任務,及孩子們也能開心地穿梭於各桌。我相信,不知道的人一定會認為這是個宗親會吧,如此的歡樂、如此的自由。

過程中有幾位婦女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婦女小李說:很高興有勵馨的社工,能認識你們讓我很有力量,有勇氣走下去,婦女小沁也感性提到:「社工的協助與關心是冰暗世界的第一道曙光,因你們世界而有溫度,婦女阿莉說:「真的很感謝勵馨的每位社工對我的幫助,鼓勵我走出陰霾,努力走向人生,婦女小琪也說:「感謝熱心、熱誠、熱情的勵馨社工,因為有你們的付出,社會更立志、溫馨

DSC03664.JPG

一邊聽著服務婦女的回饋,讓在一旁的社工們都偷偷拭淚,感人的不是語言的闡述,而是看見了服務婦女重新有了面對明天的力量重新愛人的能力,每句短短的分享,卻是經歷了多少次的勇敢、堅持,才能一路走到現在。謝謝你們願意給自己及給勵馨基金會機會,才能讓我們看到生命的價值。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27)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劃撥帳號:5021-9095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