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分事務所 家暴社工 伈宜

當人陷入泥沼中,我們總會認為快速的拉起對方、清洗身上的泥濘是最佳方法,服務經驗讓我有不同的想法,或許不是急著拉起陷入泥沼,而是先了解當下他們正經歷或處在怎樣狀態中

Grace是我過去服務的婦女,在我眼中的他是位溫柔婉約的女性,她的行動、說話柔軟的語氣讓人很難不專心注意聽,我總是在聊著天會不自覺微笑。當我們談論到家庭時,Grace說到為了家庭她辭掉工作,全心全意地在經營家庭,對於孩子及先生的要求從不拒絕,想要給家人最溫暖的家,認為家就是他的全部,因此發現先生外遇又遭到施暴後,她崩潰了。服務當中遇到不少如同Grace一樣的婦女,在我還是菜鳥社工經驗不足時,都認為離開這段婚姻才是最佳的解決方式,但往往大多數的婦女都選擇留在婚姻裡,這讓當時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泥沼.jpg

近期發現鄧惠文作家的一本書「婚內失戀」,看到書名時就讓我著實意識到我們的婦女在經歷受暴、外遇的當下,何嘗不正是在面對一場失戀,而夾雜在安全、子女、經濟、年紀、婚姻關係、華人社會價值觀…等諸多複合因素下,這樣的傷口反而被壓在最下層沒人發現,沉溺在這樣的泥沼裡,也是最容易阻礙婦女們往前走的原因。

有時迅速的離開、放下、遠離並非最佳的解決方式,發自內心的關心、陪伴、扶持反而更能給予這些婦女往前走的力量,期待大家在看見同樣傷害的人時,也一同成為對方的扶持,陪同他們慢慢地往前走。

【捐款方式】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