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伈宜 屏東分事務所家暴社工

自由的味道.jpg

凱莉來自泰國,嫁到台灣夫家約2年的時間了,與先生育有一名兒子,她是我所服務眾多婦女中的其中一位,但,是讓我最掛心的一位。

和凱莉的相遇是從LINE訊息開始,當知悉凱莉不會說中文時,英文並非特別流利,對泰文更是一竅不通的我,著實焦慮了一陣子,在輾轉得到凱莉的ID後,我們開始了類網友的交流。

利用一來一往的英文訊息對話,有時需要翻譯、解釋較艱深的詞彙,因此每次的對話都花費不少的時間,但也讓我漸漸的了解凱莉的生活狀況。凱莉與先生在網路上認識對方,當時的先生積極的到泰國追求凱莉,而被打動的凱莉開始了自己期待的戀愛生活,但幸福美滿的生活不久後變了調。婚後生下兒子後,發現兒子有唇顎裂的狀況,凱莉及先生花費了大筆費用、大量的時間陪伴兒子就醫、動手術,也因此導致家庭狀況逐漸不穩定,而衝突從此時開始發酵。

 

先生將一切的過錯怪罪於凱莉,認為兒子的病情、經濟困頓、工作不穩等問題,都是因為娶了凱莉才造成的,漸漸對凱莉及兒子感到不耐煩,先生開始經常的對凱莉咆嘯,將房間的東西亂丟,甚至懷疑凱莉會帶著兒子逃跑,凱莉想要外出學中文或工作的想法都遭到先生的忽視,不熟悉附近的環境,甚至連腳交通工具都沒有的凱莉,生活的範圍只剩家及附近公園,嫁來人生地不熟的台灣,一句中文也不會說的凱莉,連認識朋友的機會也沒有,人生就只剩下自己與兒子。

 

「想騎腳踏車。」當時的我問起現在最想做甚麼,凱莉這麼回答我。

期待有一台有籃子的腳踏車,能騎著車帶著兒子走走,帶著自己煮的料理到市場賣,但在我看來,凱莉可能最想要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

從異地嫁來的凱莉,勇敢地離開舒適圈來到台灣與丈夫生活,失去夫家這唯一的支柱,就如同摔落地面的雛鳥難以再次飛翔,期待大家也能共同伸出援手,與我們一起帶著凱莉回到天空的懷抱。

2021多陪_FB刊頭.jpg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帳戶:勵馨基金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暴婦女 心願 新住民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