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嘴魚 倡議與性別專員

用「牛奶」也可以中止(STOP)一場家暴風暴,除了發現家暴打113、危險情況打110之外,看看著個有趣的短片:

    

   

請問大家:如果你發現你發現街坊鄰居正在咆嘯或打罵,你會有什麼反應?

A:仔細聽他們打罵的內容,繼續做自己的事

B:拿起電話報警,交給警察來處理

C:上門前去瞭解一下

也許,遇到鄰居又再打罵家暴,去他們家「按鈴」借個醬油或蔥花?

會不會就可以暫時澆熄這失控的情緒?讓這場風暴不致於失控地延燒下去。

 

 

  民國101年根據113專線通報,有將近10萬人身處在家庭暴力之中,其中有6萬9千5百43人是婦女和兒童,其中約有1萬8千人無法回到原生家庭,有生活重建的需求,離開勵馨中途之家後,同時面臨就業困難和無力負擔租金以及小孩托育的問題,更使得這些受暴婦幼,重返社會開展正常人際關係的生活困難重重,甚至可能重返暴力環境,陷入受暴循環之中。

  勵馨基金會從25年來的服務中發現婦女的困境,今年推出「受暴婦幼生活重建最後一里路」計畫,希望號召3,750位愛馨人,募集4,500萬經費,一起認養目睹兒的托育費和協助受暴婦幼的就業生活扶助金以及住宅補助費,幫助他們重返社會的最後一里路,有愛馨人的協助能走得更順暢。

  同時這次的活動也特別獲得藝術家黃美廉博士的支持,授權其充滿生命力的畫作,作為這次活動標的,凡捐款300元達一年以上或單筆捐款達2000元(含)以上贈送由畫家黃美廉藝術授權畫作-「歡顏」及「記憶 嚮往」製作的愛馨馬克杯組,及精美馨心飛舞防漏杯蓋,希望獲得更多社會大眾的迴響,一起協助弱勢婦幼。

捐款方式:
一、 郵政劃撥:12174978/戶名:勵馨基金會,請註明「相挺最後一里路」方案。 
二、 定期捐款:線上捐款只提供單筆捐款服務,定期捐款請填寫捐款授權書,傳真至  (02)2918-8377  ,捐款贈品將於次月月底寄出贈品。 
三、 捐款專線 : (02)5573-28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暴 113 最後一哩路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