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秋雁 社工督導

 

中秋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但家園內部分的少女卻無法與家人團聚,看著返家在收拾行囊的園生,她們都有著說不出的難過與無奈。

 

前陣子,在吃飯時跟家園少女說起生活娛樂時,大家一窩蜂地說了上網、騎機車亂逛、睡覺….等活動,才驚覺她們的生活文化刺激實在是太少,因此家園的工作人員決定利用連續假日帶著家園少女去南州糖廠踏青兼控土窯,體驗不同的生活樂趣,也安慰她們中秋節不能返家的失落與難過。

少女們在努力生火

IMG_0039

 IMG_0036  

控土窯對少女們來說一個全新的體驗,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的搬石頭、堆土堆、生火、碎碎念,到後面同心協力的花了1個多小時將土窯建立起來,聞著土窯雞的香味,少女們不停的關心及分析火的強弱影響著雞的好吃程度,瞬間變成了美食評論家的樣子,真是好氣又好笑!好不容易,土窯雞終於上桌了,大家瞬間秒殺雞肉的畫面,真是有趣極了!

IMG_0037  

家園提供家的感覺帶領少女體驗很多事情

這時,有一顆小紅臉蛋湊到我眼前,她害羞地說姊姊,我覺得我好喜歡家園喔,因為妳們都帶我們做好多我沒有體驗過的事情,教我們做餅乾、泡菜、鬆餅,而且我也學會洗米、切菜,以後我回家可以幫阿媽做飯了,還有因為我搶不到雞肉了,所以我要把這個雞屁股給妳吃,謝謝您們帶我們出來玩。

   

看著手上的雞屁股,這是孩子願意付出、願意感恩的心意,所以我很開心的享用了這份特別的午餐,感謝孩子給我這麼溫暖的祝福。

 

 愛心捐款所得將作為屏東勵馨基金會,耕馨家園設施設備及少女生活費

 

凡捐款滿1千元送,贈送馬克杯(4入)或碗組(4入)

 

凡捐款滿2千元送,贈送馬克杯(4入)及碗組(4入) 

碗盤圖片1  

愛心捐款方式

郵局劃撥帳號:5021-9095

戶名:屏東勵馨基金會耕馨家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團聚 家園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