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敏惠 社工

  身心障礙者因著自身能力弱勢的關係,在社會環境中容易遭到不友善的人士拐騙。莉莉家多為身心障礙者,莉莉也為中度智能障礙者,在外地工作上遇到愛情騙子,當男方發現莉莉懷孕時,男方便不知去向,獨自將莉莉一人留在外地,莉莉回到家鄉順利產下一子-小飛,家人在身旁陪同莉莉一同照顧小飛,也讓莉莉重新修復和家人的關係。

  

   雖莉莉的照顧品質無法與其他母親相比,但看著莉莉一步一步學習照顧新生兒的過程,從哺餵母乳、溫母乳、換尿片、觀察小飛的身體狀況等等照顧情形,莉莉剛從醫院回家前幾天,無法如期半夜陪起來哺育小飛,到小飛半夜沒哭鬧討奶,莉莉會緊張自行起床觀察小飛的睡眠狀況。莉莉用心呵護手中的小飛,家人也從一開始的擔憂,轉而漸漸放心讓莉莉白天一人照顧。

  

  社工於莉莉生產前,很擔心莉莉的照顧和小飛的健康情形,幸好小飛目前看起來健康,生長百分比也在百分之80~90之間,然而莉莉經由當地衛生所的母乳志工和莉莉母親的協助下,也逐漸承擔起當一個母親照顧一個新生兒所需的基本能力。未來的路不知是怎樣,莉莉知道她想守護小飛一輩子。  

圖二莉莉知道她要守護小飛一輩子  

屏東分事務所捐款帳號:5021-9095   戶名:勵馨屏東分事務所

連絡電話:08-7369099  傳真:08-737-2120

b_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腳ㄚ 未婚小媽媽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