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萍小編

「小姐!請問你們是固定幾號或是星期幾來擺攤?」「小姐!你們好久沒來了耶!」一大早義賣時很多老朋友詢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笑笑地說「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固定時間耶!」

 IMG_3141  

小編我第一次跟著工作人員參與街頭擺攤義賣活動,領教到社工員是女生當男生用這句話的意思,為了義賣前一天我們開始將這個月各地捐的物資做分類及整理,可是一大工程,光是要將衣服分夏衣、冬衣、上衣、褲子、裙子、外套及配件,就需耗費許多時間及精神,分類後要將衣服摺疊好,一堆一堆放進大袋子中,以利載送。

今天一大早八點社工員載了兩車的物資到50PIZZA中正店」門口義賣,看見她們兩人熟練地擺設衣服、配件及飾品等義賣物資,雖是在路邊擺攤但一切的準備功夫完全不輸給專業擺攤的商家。擺好後叫賣可是我們的精神所在,工作人員大聲喊叫吸引不少路過的民眾停下摩托車前來購買,民眾聽到購買所得是幫助「受暴婦幼及性侵少女」,覺得這是相當有意義的事情,還有民眾說下次會將物資送給我們去義賣,甚至有阿姨一邊挑選還一邊幫我們將衣服摺好,真是好溫暖!

IMG_3135  

除了現場擺攤義賣外,我們走上街頭拿著募款箱及刊物,沿街走到市場讓更多社區居民認識我們的勵馨屏東分事務所的服務,同時也邀請民眾能一起關心及支持,沿路小邊看到不少自種菜的小攤販阿姨、阿叔,主動捐出現金或發票,騎車路過民眾也會趕緊掏錢捐款,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一個70幾歲撿回收紙的阿嬤,她在馬路的另一邊揮手請我們過去,捐出她的心意。

 IMG_3147  

小編初次的全程參與,看到是屏東人的「愛馨」,了解民眾沒有富裕的生活經濟,但願意付出所擁有的,從遞送刊物時的親切微笑,及主動投下零錢或發票,對機構來說「愛」不是金額的多寡,而是願意以行動參與的心,「愛馨義賣」都是一個支持。

 

   今天「愛馨義賣」所得10,930街頭募款4,196元及發票200多張左右,特別感謝「50PIZZA中正店」老闆,還有志工及現場購買的社區民眾,當然還有捐贈物資的各地愛護屏東分事務所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益活動 社工 二手物資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