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耕馨家園 楊佳蓉生輔員

   2014年只剩下短短的14天,少女們紛紛詢問生輔姊姊12/31要做些什麼?!,對於跨年,她們有很多的想像….但經過生輔姐姐們聊天了解下,原來「跨年」這一天對她們而言,只有電視的陪伴。

小布丁

「跨年對我來說,沒有感覺,因媽媽要做生意,我一放學,就吃著媽媽之前幫我留下的麵包配上開水,在家等媽媽回來,我是跟周公一起跨年的,一醒來就明年了!

毛毛

「我根本沒有跨年的感覺啊,看著大家去演唱會、去玩、去家庭聚餐,我都好羨慕~不過,我要照顧姑姑,偶爾出去外面走走,就很滿足了!

小玉

「我更簡單,寫一個「年」,兩隻腳一跨,就「跨年」囉! 

今年是女孩們在家園的第一個跨年,生輔姐姐想給少女們來點不一樣的跨年,策劃一個跨年活動,「星星的許願,201314」,在千手互助網po上星星的許願-千葉火鍋卷的募餐卷文後,愛馨人關心及奉獻的電話絡繹不絕,電話那頭的愛馨人謙虛的說希望自己的一點力量,能讓少女們有一個不一樣的跨年夜,那豐沛的恩典與心意讓工作人員非常的感謝愛馨人的付出,當生輔姊姊公佈12/31要去千葉火鍋吃飯時,女孩們高興得大叫,每天放學第一件事就是在白板上倒數著12/31的到來。 

   1231日晚上,每個女孩為第一次不同的跨年,精心打扮的像公主,那笑臉像漾開的水花一樣,如此的美好,一路上我們大聲唱著詩歌-恩典之路,

「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你愛,你手,將我緊緊抓住……..」。

和圖  

   到千葉火鍋餐廳預備用餐時,每位少女為這頓豐盛的晚餐獻上感謝,感謝愛馨人的祝福、感謝生輔姐姐的用心、感謝每一個為耕馨付出的每一個人(包括廚師、服務生…..),女孩們互相分享著餐點,一起夾菜,一起說說笑笑,在學校、家園的趣事;當中有一個小插曲,在千葉火鍋餐廳有遇到一群來自韓國的客人,因為小玉非常喜愛韓國文化,且有一個目標,想利用暑假到韓國旅遊,更貼近韓國文化,目前正積極打工存錢,所以當她看到韓國客人時,心情十分雀躍,正當她鼓起勇氣用著生澀的英文預備跟韓國客人留下FB,以便有更多的交流時,韓國客人突然大笑,小玉當下緊張得不知所措,誤以為對方是在取笑她,所以感覺受傷的離開,回到位置上,當小玉沮喪的表達自己被拒絕時,韓國客人拿給她一張紙條,並告訴她,她覺得小玉很可愛,歡迎小玉到韓國找他,小玉一整個覺得很不可思議,當場破涕為笑,生輔姊姊也肯定鼓勵小玉的勇敢與主動。

聚餐結束要準備返回家園時,球球跑過來說抱著生輔姊姊說:

「姐姐,謝謝妳們,我今天真的真好開心哦,我第一次來這種餐廳吃飯。」 

小布丁

「姐姐,我今天吃最飽了,我都快要哭了,住在家園好幸福,有好多人愛我,我要好好珍惜」。 

小玉

「謝謝愛我們這群公主的愛馨人啦!姐姐有教導我們:施比受更有福,以後我也要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耕馨家園謝謝千手互助網提供愛心平台,提供弱勢及社福機構募集物資及募款的地方,因著您們的付出,讓這群因外意外轉彎的少女們,能有不一樣的幸福感,從這份被疼愛的感動中去感受自我的價值感與學會付出,耕馨期待,家園對她們來說不只是一個住所,而是一個可以療癒自己、原諒加害人的馨香之地。

邀請您參與耕馨家園助養人計畫:

2014耕馨家園_助養人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