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大眼蛙社工

 

青少女未成年懷孕經常被視為是社會問題,許多人聽到身邊若有十四、五歲的少女懷孕生小孩,總不免會予以驚嘆或是風涼地口吻說:「天啊,這麼年輕就懷孕生小孩!」、「連自己都養不活自己,還要靠父母照顧,就生小孩。」、「小孩生小小孩」等。

朵莉得知自己懷孕時,和絕大多數未成年懷孕的少女一樣感到驚惶。朵莉14歲,國中尚未畢業,朵莉有三個弟弟妹妹,媽媽無法再負擔朵莉的小孩,因此媽媽期待朵莉不要將孩子生下來。社工與朵莉接觸了解後,發現朵莉雖然對未來感到迷惘,但是朵莉並不願意傷害肚子裡的小孩,也希望將小孩生下來,朵莉的媽媽其實也很抉擇,一方面不想傷害孩子,一方面又承擔不起這個小小孩的未來

社工跟朵莉討論未來可能會遇到的種種狀況及能提供的協助後,朵莉有了勇氣決定將孩子生下來。養兒育女總是在當了母親後而有更堅強的韌性及更具體的了解照顧方式,那天到醫院探視朵莉及Baby時,朵莉正用著不熟練的方式哺餵母乳,朵莉的媽媽說,朵莉自從當了媽媽後很認真得學著怎麼照顧小孩,小孩離開她後,她也會感到分離的焦慮,全心的希望能照顧好小孩,當一個好媽媽。

也許,朵莉當初的猶疑不決,是因為這個社會給予朵莉的支持太少、標籤太多,如果能給予朵莉更多的支持,相信像朵莉這樣的小媽媽們,會更有勇氣及自信走好青少女懷孕這條路。

 IMG_8368S__2605080

現在捐款滿1千元(含以上)即送限量30組的~~
小恐龍乙隻及手工皂兩塊組(價值390元)或
小恐龍乙隻及《讓利,讓你無往不利》書乙本(價值400元)
劃撥帳號:5021-9095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劃撥時請註明:來自小腳ㄚ的願望)
洽詢專線:08-736-9099

手工皂為屏東一群年輕媽媽親手製作捐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小媽媽 小腳ㄚ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