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佳靜 駐法院家暴服務處社工

某天一如往常的在法院裡工作,忽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心想那不是我3年前服務過的受暴婦女小文?腦中開始浮現服務小文時的畫面,當初小文因為先生外遇之事與先生發生衝突,雙方都是中產階級,小文個性傳統、容易在意他人眼光,家庭從小給小文觀念是女孩子出嫁後,不論丈夫好壞,都要隨遇而安,從一而終,而作為孩子母親為了孩子學習包容是必要的,因此當小文遇到先生不當的對待、家庭照顧的辛苦、工作中的不順利,一切的委屈都自己獨自承受,因為擔心她回到娘家不只讓家人擔心,還會讓自己跟家人受到別人閒言閒語,也想讓自己的孩子良好的環境成長,還記得當初在服務小文,小文對著我說有人可以說出自己經歷,頓時讓她放鬆很多也讓她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她知道這樣的關係繼續下去不一定是好的結果,但希望為了孩子想在努力看看,會嘗試為了自己和孩子設立一個停損點。

我上前向小文相認,小文看見我的第一句話是「我決定要離婚了」,我抱著小文說妳辛苦了,告訴她相信做出這樣決定,一路走來很不容易,她非常的勇敢,未來還很長久,不管好與壞,只要抱持希望未來是美好的。小文也分享自己做出離婚的決定,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孩子成年,可以放下心中的重擔,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最後小文對著對我說:「我現在終於感覺到鬆一口氣了」。

很多婦女都像小文一樣為了期盼孩子能在完整的家庭中長大,選擇忍耐在不對等的關係中,而在服務中我們最常擔心個案的決定,但相信她們做的任何決定都是經過抉擇,因為每個人的目標、想法不同,但不管那目標是什麼我們需要設下一個停損點,儘管結果不盡如意,但也是一種經歷,勇敢的踏出去,才會有機會過不一樣的生活,就像小文一樣為她的婚姻設下一個停損點,踏上為自己準備的另一個旅程。

img_s160.jpg

~受暴婦幼生活重建需您相挺~

線上捐款網址 https://www.goh.org.tw/product/newlifepingtung2/

☆ 專戶銀行:玉山銀行(808)/ 帳號:1193-968-057050/戶名:勵馨基金會 (匯款後請來電告知後四碼)

☆ 郵局劃撥:帳號5021-9095 /帳戶:勵馨基金會

☆ 洽詢專線:08-733-0955#12 洪企專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