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怡嬋 女力組社工

「在醫院當著護士的面前確認吃下藥物,回家後只覺得肚子很痛很痛,然後就去睡了,睡醒後感覺舒服多了。」茶茶(化名)女孩形容吃下RU486的感受

一段社工員無法體會過的痛苦,社工員問:「除了身理痛之外,那麼心裡的感受是如何?」

茶茶很堅定的說:「對於墮胎的選擇自己從未後悔,而且我有對著寶寶說喔,(看著自己的肚子)將來等我有能力後,我再把你生回來。」一段屬於茶茶與寶寶的道別與承諾。

茶茶是一位既勇敢又正向的女孩,許多女孩發生合意性行為後,緊接著就是面對未成年懷孕的階段,面對生下來或是墮胎的抉擇,都是一種拉鋸戰。看見茶茶的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面對冷硬又未知的司法世界,茶茶說:「自己做過的事就要勇敢承擔,而且也沒什麼好怕的。」如此堅定的心,讓社工感受到生命有無限的可能;面對未來徬徨且崎嶇的道路,我看見茶茶已經朝著自己與寶寶的承諾慢慢接近,堅定不移。

147159199474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合意性行為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