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周佩蓉 社工

  「現在想想,都覺得我國中那時候真的很壞很壞。那時打工有錢了,又認識了許多朋友,朋友一邀、我就出去。我媽打電話來,我都裝作沒看到,那時根本不想鳥她!」談到過去,小雛後悔的感嘆著。

  小雛是筆者服務的小媽媽;最後一次會談時,我與她一起整理了青少年時期到現在的經歷。「高一打工時認識我老公;他說要去台北,我甚麼都不懂,就傻傻地跟著去了。到台北後,他沒有在工作、整天找朋友玩。我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工作也沒有朋友可以說話。在鄉下長大的我,根本無法適應台北人的快步調,每天悶在家裡都快瘋了。」「後來我懷孕了,我以為決定要生小孩後,他會變得成熟穩重一點、開始賺錢養家。沒想到他卻交了其他女朋友,生小孩那天還是我自己去的……。」想起在台北的經歷,小雛打了一個冷顫;對她來說,那段沒錢沒朋友又要獨自照顧小孩的日子太恐怖了。

  「在台北撐了幾個月後,我想說這樣下去不行!我只鼓起勇氣打電話跟我媽求救。我那時猶豫了好久,因為我大概一年沒跟我媽聯絡了。沒想到,我媽完全沒有責備我,反而馬上就匯錢給我坐車回家。」「我以前像是翅膀還沒長好就急著飛出去的小鳥,結果在外面摔得滿身是傷。回家後,雖然跟我媽還是常吵架、覺得她很古板;但我知道我媽真的很愛我。現在,不論吵得再怎麼嚴重,我都不會隨意地離開家裡。我願意慢慢等自己羽翼漸豐、展翅飛翔的那天。」筆者也相信,這次小雛有了休息、沉澱和成長,有天必能展翅高飛,帶著女兒翱翔天空。

1897861_598508400243032_2111080076_n.jpg

◎捐款劃撥帳號:5021-9095/ 戶名:勵馨基金會

◎洽詢專線:08-733-095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