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總會喜歡一個人躲在桌下畫圖,心裡常常存有恐懼。

◎橋 (屏東分事務所目睹社工)

(文為目睹社工在陪伴孩子時所聽到的孩子心情轉述,社工擬用孩子口吻,描寫面對家庭暴力的內在狀況。)

我最害怕爸爸打媽媽的時候。每當聽到爸爸的吼叫聲和媽媽的哀嚎聲,我就怕得想趕快躲起來,但兩條腿總是不聽使喚。我好害怕媽媽被打死,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爸爸要打媽媽?我爸其實對我很好,但我不懂為何有話不能好好地說呢?每次看到他欺負媽媽我就很氣、很恨他、可是又覺得他是我爸,我不應該恨他,但我又覺得媽媽很可憐,有時候也很討厭她為什麼這麼軟弱。我幫媽媽是不是對不起爸爸?也可能會失去爸爸?但我更害怕媽媽被打死。我好想找老師、社工、警察幫我跟爸爸說不要再打媽媽了,可是我不敢。每天放學回家,總有一股忐忑不安情緒湧上,也覺得會發生可怕的事情……真不想回家,但我又能去那裡呢?

※捐款郵局帳號:5021-9095 戶名:勵馨基金會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