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出身單親家庭的小何,當初高中剛畢業時,因為媽媽沒工作,家裡又有外公要照顧,急需賺錢扛起家計,因此在老師的介紹下,2012年來到勵馨屏東分事務所參加就業培訓班,對烘焙有興趣的他,在麵包店見習打下基礎,也考取了丙級烘焙與中餐執照,未來希望能開一間複合式餐廳。

↓對烘焙很感興趣的小何,當初在培訓班職場參訪時DIY提拉米蘇。
職場參訪-DIY提拉米蘇    
 

小何在學校讀的是餐飲科,所以當初來培訓班時,也展現了他對烘焙的興趣,職場見習時安排到麵包店工作,從基本的清洗器具做起然後才慢慢接觸到麵包與蛋糕的製作。期間,因為覺得薪水少,學習過程又很緩慢,讓小何好幾次都想要離職,但在就輔員的提醒下,才理解到許多事情需要打好基礎,而職場見習除了學習技術也是在培養工作的態度

↓職場見習時學習製作蛋糕。
職場見習工作照-1  

過程中小何發現在學校學的東西麵包師傅不見得接受必須邊做邊學不同的方法當然也難免會犯錯像有次他就不心打翻訂單的蛋糕心想這下完蛋了沒想到師傅沒有特別責罰他只希望他重做趕上進度這讓小何學到工作的職場倫理與負責任的態度

↓當年度培訓班
大合照。

該梯次學員的大合照.JPG  

現在的小何已精23歲,這幾年也都在烘焙業工作,他覺得過去在培訓班的最大收穫就是培養了工作態度,而當年學習的寫履歷與面試技巧也在找工作時派上用場。

↓在職場中協助今年的逆風學員做麵包。
在職場中協助今年的逆風學員做麵包.jpg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經過這幾年的工作磨鍊,小何覺得既然領人家薪水,就該有相對的責任感。而擁有丙級烘焙與中餐執照瘩的他,希望趁這幾年磨鍊自己的技術,並且多存點錢,希望有一天可以開間複合式餐廳。

 

想對就輔員說的話

謝謝淑華姐當初幫我申請補助金還幫阿公賣農作物覺得自己欠他很多所以只要機構有需要我ㄧ定會回去幫忙

 

文章轉至: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post/449705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風就業 就業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