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雅琳 實習生

從沒想過育兒問題,更沒參加過育兒團體,然在因實習關係,有機會成為旁聽生,為自己開眼界,從團體中看見實際的育兒方式。

參與的成員,一聽到孩子餓哭叫聲,立馬發揮母性的本能,孩子好奇走動不聽話時,媽媽愛的愛的教育隨即出現,這些是我從沒思考更沒碰過的事情,這一切卻真槍實彈在面前上演,讓我意外上了堂課。

專講課堂上從老師分享中得到許多育兒知識,發燒、餵藥、盥洗,哭鬧等處理方式,讓我更加同理到長輩常說養育一個孩子不簡單,光這些照料細節就百種,使我這個旁觀者無法負荷。

課堂中印象深刻的例子,老師舉了兩個例子,一對父母怕孩子受傷,因此在家的牆壁佈滿巧拼,使的孩子不知道撞牆壁的後果,孕育一個新生命是需要很多愛心與耐心及保護,來到世上時怕他受傷害因此給予大量的保護,使得孩子喪失自我探索等功能。另外一個例子是關於寶寶發燒,父母通常遇到寶寶發燒就習慣往醫院送,母親總是怕孩子生病,正常發燒是好的代表寶寶身體的病菌在對抗,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系統,不懂的媽媽就餵藥、送醫院,容易自己白忙一場,也會降低寶寶的自我防禦。

專講讓我感受到照顧者的偉大及育兒知識的重要性,畢竟現在育兒知識百百種,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正確育兒方法才能使寶寶健康長大。

團體照片(請用完就刪唷~)_77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母支持團體 育兒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