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嚴宜均社工

    「姐~聽說這次營隊要去霧台耶,我好期待喔!這是在行前會時,聽到家園少女期待外出的聲音。工作人員利用寒假假期,帶家園少女至霧台三天兩夜服務學習,行前會時,首先讓少女們了解服務學習是什麼,讓少女們更加了解這次外出的目的。

    第一天來到霧台時,介紹八八風災紀念碑、谷川大橋、吉露部落及了解魯凱族服飾及典故。八八風災重創了原鄉部落,阿禮部落及吉露部落被迫遷村,與少女們自己的故事雷同,每位少女的背後,都有一段讓人心疼的故事,在聽導覽員說明整個災後重建的過程當中,也帶給少女們信心及不一樣的啟發,期許他們未來的人生,能夠勇敢堅強的去重建屬於自己的人生。

  解說八八紀念碑.JPG 

解說八八紀念碑

    第二天參加霧台長老教會禮拜、阿禮部落巷道整理、體驗DIY編製花環及學習魯凱族傳統舞蹈。參加禮拜時,牧師、教會長老、弟兄姊妹們很熱情歡迎少女們,一起參加主日,一起領受上帝的祝福。下午啟程至阿禮部落巷道整理,一路往阿禮部落的路上,道路險峻,有許多的落石,才發現原來住在部落的居民,要回家的路上,是如此的艱辛,但部落居民還是每個月都會上山打掃自己的家。就像少女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許多不同的困難及困境,現在有家園的社工、生輔姐姐、愛心人陪伴著少女,給少女們力量,一同走過這段艱困的路。

神山愛玉田,種植愛玉苗.JPG

神山愛玉田,種植愛玉苗

    第三天來到神山愛玉,體驗DIY洗愛玉及協助愛玉田農忙,雖然少女們都有洗愛玉的經驗,但在體驗的過程中,很認真聽洗愛玉的過程。緊接著咱們少女就挽起袖子,開始協助整理愛玉田,少女們開始為愛玉田除雜草。下午巴義成大哥解說如何種植愛玉,每位少女不管炎熱的太陽,泥土弄髒褲子、鞋子,每個人都認真挖土,在愛玉田裡親手種下一顆屬於自己的愛玉苗,也代表著自己的人生,如同這顆愛玉苗一般,能夠重新成長,重新開花結果。

少女們種植愛玉苗時認真的樣子.JPG

少女們種植愛玉苗時認真的樣子

    此趟服務學習一路上恩典滿溢,感謝夥伴單位屏東縣原住民資訊協會一同辦理此活動、巴秀霞姐姐提供免費住宿及美味的餐食,讓少女們填飽三餐、霧台長老教會接待、阿禮部落村長導覽、神山愛玉體驗DIY及種植愛玉,感謝一路上給予少女們關懷的愛心人。

2016耕馨家園募集愛_文宣.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園 少女 社工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