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瑞麟 目睹社工

剛回到家門口,看到好多東西,學校的制服、書包、筆電、鞋子…好多東西都被爸爸丟到門外,我手足無措的呆愣當場,直到媽媽搖了搖我,當晚,我們住在外面,一夜無眠!

那天原本是超級開心的一天,一大早媽媽跟阿姨帶著我和表弟妹到屏東海生館玩,我穿著帥氣的運動服,準備了好多零食跟飲料要分給表弟妹吃,一路上吱吱喳喳聊天,高興的跟小鳥一樣。在海生館我看到了好多美麗的海洋生物,跟表弟妹在裡面盡情的奔跑,也拍了好多照片,身體雖然疲憊但滿載著回憶及喜悅回到了家。

一到家門口,看到散落一地的物品,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耳邊傳來爸爸大聲地怒罵說:「玩,你們就只知道玩,既然那麼愛出去玩,就乾脆不要回來,你們給我滾出去。」媽媽說:「你到底在幹嘛,平時不顧小孩就算了,假日我帶孩子外出高高興興的散心,你在不高興甚麼,而且還把我們的東西都丟出來,你到底在發甚麼瘋!」接下來媽媽跟我將地上的物品收拾上車,一邊跟爸爸對罵著,看他們越吵越激烈,我好害怕,一邊撿東西一邊哭,後來媽媽帶我到阿姨家住,隔天阿姨陪我們去警察局報警,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當初的情景。

過了好幾天,爸爸來接我跟媽媽回家,我們一起把東西放回原來的地方,我想他們應該又和好了吧。

曉鈺說這不知道是第幾次爸爸媽媽激烈的衝突,在幾年前爸爸媽媽就常因為一些生活中的瑣事而起爭執,到後來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吵架,自己不斷看到他們爭吵然後又和好,這樣的鬧劇到底還要進行多久?感覺好煩好累!

還記得剛接觸曉鈺時,他就像一顆乾乾扁扁的氣球,缺乏小學生應該有的活潑及元氣,對於我的關心也不太搭理,所以在訪視時,我陪伴他捏黏土,他將多個顏色的黏土全部混在一起,用力的捏成一團並且不斷拋起、接住,臉上綻放出大大的笑容;因為他不太願意述說自身的事情,我透過彩繪,讓他透過蠟筆與紙張的摩擦,在畫紙上肆意揮灑著屬於自己的創作,作品也闡述著他的故事;陪他聊手遊,讓我了解他的興趣,貼近他的生命。慢慢地他感受到我是真的想要協助他,願意分享與同儕互動的趣事、生活中的點滴及家中的紛紛擾擾。

我跟曉鈺說,我會協助你是因為希望你可以過得更好,有任何委屈或是不舒服,我都很願意聽你說並與你討論。大人吵架是大人的事情,跟你並沒有關係,絕對不是因為你做錯甚麼事情而導致他們吵架,我們只要記得保護好自己的安全,在他們吵架時遠離現場,不讓自己受傷是我們最需要注意的事情。

111.03傾倒的愛.jpg

線上捐款連結:https://is.gd/W2bFsl

專戶銀行:玉山銀行(808)/ 帳號:1193-968-057050/戶名:勵馨基金會 (匯款後請來電告知後四碼)

郵局劃撥:帳號5021-9095 /帳戶:勵馨基金會

洽詢專線:08-733-0955#12 洪企專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