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姿賢 家暴組社工

在一次陪同妳開保護令庭後,一出法庭,妳的眼淚立刻決堤,好似把這些年的委屈一傾而出……

一個人嫁到台灣,妳曾說:「既然結了婚,就不會常常想著要回娘家。」

妳認真、努力地賺錢,照顧公婆、孩子及整個家,但妳的付出換來的卻是對方的不負責任,甚至是暴力相待。

摟著妳的肩,感受到妳這些年背負的委屈與痛苦,我跟妳說:這不難堪,我們正在為了未來的幸福而努力著,哭過之後會更加地堅強。願淚水帶走妳的悲傷及委屈。

 

令我深刻感動的是,妳擦乾眼淚後,握著我的手說:我會加油。

妳知道嗎?妳的一句我會加油,讓我感到安慰和放心,也讓我為妳感到光榮。

看到現在的妳為了未來的幸福而努力,也正一步步地向前邁進,我相信妳的堅強和勇敢會把妳帶到美好的未來!

 

在勵馨的每一天,都有滿滿的故事,雖然很多的故事令人感到心疼,但這當中也常存著過人的勇氣,讓人感動的無以形容。

鼓勵著自己:許多在苦難中的人們沒有放棄,而我們也要繼續加油!

溫暖勇士熊-要愛不要暴   

圖:溫暖勇士熊-要愛不要暴

 

※屏東地院家庭暴力暨家事事件聯合服務中心:

為協助面臨家庭暴力問題及家事事件的民眾,我們提供諮詢協談、資源訊息提供與連結、法律諮詢及協助、陪同出庭、保護令諮詢與聲請等專業服務,使民眾在家庭的爭端困境中獲得妥善的支持與協助,確保尋求司法途徑時的權益。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