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許多的時間,小花(化名)終於願意給自己一個諮商的機會,丁媽(輔導老師)來電說第二次的諮商即便她不在,小花也自己如期到校來進行諮商了,看著小花邁開了勇敢的那步,相信也期待著她的生命會有不一樣的洗鍊。

imagesCAC3X9U0  

   小花的父母在非婚姻關係中生下小花,成長過程父母親經常的缺席,有一段時間小花是被外婆帶大的,後來小花的母親將她帶回身邊,卻因為管教問題導致母女經常發生嚴重衝突;小花因此尋求外在朋友的情感依附,在這樣的關係之中小花遭遇到不當的侵害,使小花更加的封閉自己的內心。

   第一次見到小花時,小花戴著口罩充滿著防衛,面對我的到訪表現得不以為意,與我的對談也僅止於一問一答,有時更會用言語攻擊我,事後與丁媽聊及小花的生命歷程,我對小花年紀這麼輕便已面對許多傷害感到心疼與不捨,也更加了解小花所經歷的遭遇以及對人無法產生信任。

   隨著和小花關係的建立,從一開始的排斥,每一次與她對話總是喜歡說反話,後期小花已經可以脫下口罩,願意讓我到她家甚至進她房間與她談笑,我知道,小花終於開始接受我了!

   許多少女遭受到侵害後,往往需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的修復,重新建立對自己的認同感以及對人的信任,雖然小花還是無法很穩定的在這修復的歷程之中,因為每一次的過程對小花來說都是一次傷口的割畫,但是小花仍然一步步的往前走,是給自己生命的轉化也是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candle-335965_150   

服務專線:08-7369099    捐款劃撥帳號:5021-9095 戶名:屏東勵馨基金會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