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猶豫到努力,在淚水中放棄,在扶持中脫穎而出~

 

  這次的Star Pain星艦學院--夯 ㄆㄤˋ 烘焙創意交誼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的烘焙比賽,報名的開始,就讓我感受到挫折,因為很想要找到一位夥伴,可以跟我一起參賽,但是身邊的同學們,都拒絕了我的邀請。我的心裡就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報名比賽呢?而在報名快要截止的時候,因為淑華姐打電話來鼓勵我,給了我一些信心,最後因為一個很想試試看的想法,讓我最後還是報名參加了。

103-12-A從麵糰的製作

 

從麵糰的製作

 

 

 

 103-12-B麵烘進烤箱

 

麵包烘進烤箱

 

  比賽的主題以我的家鄉味為主,而且沒有對參賽者有太多的限制,所以我一開始設計主題就用與客家食材有關,雖然我並不是客家人,但是想起小時候吃的客家食物,而有了這樣的想法。我一開始在練習時,試做過兩款口味,梅干扣肉和鹹豬肉口味。當我把試做完成的麵包,拿給學校烘焙老師試吃時,希望老師可以對我有一些指點,老師先聞了一下,接著說:這麵包味道就像肉味發臭味。我跟老師說:老師我需要你幫我做試吃,給我指導和建議。老師給我的回應是:聞到這味道就不會想要吃。老師也堅決的不吃我試作的麵包,之後我有邀請不是餐旅科的老師們試吃,後來老師們覺得鹹豬肉加乳酪很不錯,只是乳酪味不能大過鹹豬肉,經過了一些考量後,於是我就決定以這款麵包去比賽鹹豬肉加上乳酪的麵包參賽。

103-12-D-成品的呈現

成品的呈現

 

  而在比賽剩下四天時,我提出了棄權的想法,原因是因為家人無法再提供我練習所需要用到的材料費,再加上烘焙老師不指導我,而且我也找不到可以常練習的場地,所以心裡想說:我做的麵包都不怎樣了,那我還是棄權好了,這樣也不會給家裡的經濟造成負擔。後來淑華姊知道我棄權的原因狀況,和我一起想解決的方法,去克服我面臨的困境,也鼓勵我及支持我,希望我不要輕易的放棄,使我能夠繼續準備正式比賽的到來。

 

  在正式比賽的時候,雖然我無法在之前有更多次的練習,我只能夠以印象中的流程去做,而我在包餡及整型時,都想著如何在當下,去作更好的調整。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沒想到就能夠受到肯定,這樣的成果讓我感到很開心,也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

  非常謝謝在比賽開始一直到結束,中間鼓勵我,支持我,教導我的和幫助我的每一個人,尤其是淑華姐、佳汶姐和幫我們培訓的師傅,因為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今天我才能夠受到這個肯定,謝謝大家的陪伴和支持。

 103-12-E獲得冠軍的肯定

圖:(右)蔣佳霖獲得烘焙比賽冠軍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