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眼蛙社工

唐唐曾經是個與媽媽有很大衝突的孩子,唐唐與哥哥是同父異母的兄妹,唐唐的爸爸從未對唐唐盡到關心及教育的責任,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唐唐早熟卻也叛逆、不服管教,而媽媽總是用強烈的方式來管教唐唐,令唐唐只想逃離

唐唐用結交許多朋友、在外遊玩的方式,來逃避在家中得不到的關愛,卻也從這些關愛中得到人生中不可抹滅的傷害,唐唐不只一次被多個人侵犯身體,到最後唐唐選擇用麻痺自己的方式來面對這一切。

唐唐是個很需要關愛的孩子,社工第一次與唐唐會談時,唐唐展現出童稚的一面,讓社工很快的就能和唐唐建立好的關係,然而唐唐對自己曾經遭受的傷害仍是隻字不提,幸好唐唐遇到一位值得信任的輔導老師,經由輔導老師與社工雙方努力之下,唐唐逐漸願意接受心理諮商的輔導,雖然在這過程中,唐唐仍是逃避了幾次,但唐唐最終仍完成心理諮商的輔導。

唐唐與媽媽的關係,也由原先的強烈衝突,歷經媽媽生病住院,唐唐因為擔心媽媽的生命安危而難過落淚,到後來媽媽在唐唐生日時偷偷安排到學校替唐唐慶生,媽媽說:「從小到大沒有給唐唐做過生日,希望可以給唐唐一個驚喜」那是唐唐人生中第一次的慶生。

唐唐的媽媽因為獨自撐起照顧子女的責任,需要肩負工作及家庭,但唐唐的媽媽仍是願意試著改變與唐唐的相處模式,雖然唐唐與媽媽偶爾仍舊會有衝突,但相信愛是能化解傷痛最好的良藥

0622_242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侵 社工 傷害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