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耕馨少女 小育

以前的我非常的討厭自己,我覺得我沒有朋友,更常常被爸爸打,所以我常常很晚回家,常常偷偷的哭,甚至有自我傷害的動作;每天的生活慘不忍睹,回家後沈迷打電腦;最後還交了一個不好的朋友,帶我去抽菸、網咖,導致我的課業一落千丈。

直到我來到了耕馨家園,剛開始,很不習慣,在這邊要每天洗衣服、讀書、打掃,這些是我以前很少做的,加上我的人際關係不是很好,每天都認為我被誰誰誰討厭,甚至在這邊偷抽菸,有時也會在房間偷偷地掉眼淚;那個時候,我非常討厭家園安排我們去教會,因為都不認識那裡的人,也不知道要幹嘛?去到那邊就是睡覺跟吃午餐。

後來在姊姊她們一次一次的為我禱告和告訴我,我是可愛的,我是被需要的等等的鼓勵話語,我漸漸的相信自己,並且努力去表達自己的感覺、想法;從剛開始的23天洗一次衣服到每天都洗,從討厭去教會到非常愛去教會,甚至在教會擔任同工,課業從一落千丈到現在的突飛猛進,甚至每學期都可以拿到3000元的獎學金,從沒有朋友到現在有從各地來的朋友,有台南后甲的,有屏東公館教會的等。

我的生活不再像以前一樣慘不忍睹,而是每天充滿歡笑、快樂並多采多姿;我能有這樣的轉變都要感謝國中的輔導室主任,否則我現在也不會在這邊,如果不是她幫我聯絡社工來關心我,我也不會來到耕馨生活,感謝這裡的社工、生輔姐姐聽我說心事、陪我聊天,還常常對我說鼓勵的話,感謝桂香媽為我禱告並為我祝福,感謝愛馨人捐東西給我,使我們吃得飽睡得飽穿得暖,感謝秋雁督導為了我們的學費低聲下氣地去跟人借錢。總之,雖然我常常惹你們生氣,但是你們總是很有耐心的包容我,在此,我很感謝你們的幫助。

 

耕馨家園_4

 

2014耕馨家園募款FB刊頭12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耕馨家園 社工 少女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