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曉萍 企劃專員

「來到耕馨家園改變我許多個性,比較會體諒別人,同時喜愛閱讀散文小說。」小雅說。「因著大家對我無限愛與關心,讓我能從低谷爬上來,更重要是雖大家沒有血源關係卻比家人還親。」小惠含著淚水的提到。二位少女對居住在耕馨家園半年多來真誠感性的分享。 

750636831376  

耕馨家園聖誕樹掛著少女對長期關心者的滿滿感謝與祝福!

今天是耕馨家園2013感恩分享會,現場11位主角少女們,志工姊姊特地幫她們梳妝打扮顯得氣色亮麗及更有精神,果然是「青春無敵」。她們以自信的歌聲及舞蹈帶動現場氣氛,為來自各單位的貴賓們帶來感人溫馨的歡笑及淚水,活動開場由少女們青澀可愛的「冰原飄移舞」開始,她們帶領貴賓一起跳「冰原飄移舞」,透過移動及扭一扭打破有點冰冷的氣氛,同時讓現場貴賓開心歡樂不宜。 

P1017394  

耕馨家園少女帶領貴賓跳「冰原飄移舞」讓現場氣氛很熱鬧!

今年年初耕馨家園正式成立落成,3月5日第一位少女正式入住,陸續由不同單位轉介少女入住家園,目前共有11位少女,4位生輔員2位社工員,用愛、陪伴提供一個希望的家園給弱勢少女,工作人員以耐心及愛心將少女當做自己的妹妹一樣在陪伴教導,從生活習慣房務整理甚至到飲食料理等,讓少女們感受到真正「家」的感覺。秋雁社工督導分享說「少女在家園與工作人員也會有一些磨合,工作人員將少女當作自己的妹妹照顧及教導生活起居,半年多她們從房間有些混亂,至今學習愛自己及珍惜自己,彼此間互相幫忙、鼓勵,同時穩定就學,學業成績進步,其中一個少女目前半工半讀中。」

P1017424  

現場貴賓有來自各界長期關心耕馨家園的愛馨人!

少女們的感恩分享時間,令人感動熱淚,好幾位少女感謝家園及愛馨人,因大家的愛讓他們安全的住宿環境,使他們不愁吃穿,同時能有一個規律的生活及就學,甚至可以慢慢去原諒曾經傷害她們的人,更重要是發現少女開始從害怕、無助、恐懼及孤單,到彼此間照顧、扶持及疼愛,且立定目標要「努力生活」。少女們的改變與成長讓現場愛馨人很感動,他們也寫下給少女的祝福與鼓勵。

 P1017475

少女寫卡片謝謝長期關心她的社工並祝福聖誕快樂!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抱持想法勇往直前。」(耕馨家園設計師太太葉姐)

「你生在那裡是不能選擇,但你的未來可以選擇。」(許社工)

分享會最後壓軸的節目是由少女一起合唱「陪我」,她們唱出「我不喜歡一個人 孤獨一個人 數算夜空的星辰,我期待有人陪我  陪我渡過  每個日出每個日落....... 」,每一句歌詞代表每位少女的內在心聲,因她們在家園真實感受到工作員姐姐們及愛馨人的陪伴與關懷,一個擁抱及安慰的話語陪伴他們度過無數低落情緒,同時也陪他們一起歡笑與學習。

  P1017470P1017431  

 

耕馨家園代禱事項:

1.小雪球:先天心臟二尖瓣脫垂經醫生檢查告知需做手術

 2.曉心:因近日持續嘔吐狀況嚴重醫生建議需做胃鏡檢查以了解病因對症用藥

 

耕馨助養人計畫:願意每月捐款1千元,幫助耕馨家園因故離開原生家庭少女,須中長期生活照顧與生命更新之18歲少女

 捐款帳號:5021-9095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

 相關連絡電話:08-736-90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耕馨家園 社工 弱勢少女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