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佳蓉 耕馨家園生輔員

   十二月,冷冷的天氣讓人覺得慵懶,但一封訊息,讓家園的工作人員心中感到暖和,這是來自一個媽媽對女兒無限思念及愛,並將這份思念及愛化成祝福,送愛到耕馨家園。

圖1  

   親愛的生輔小姐:平安,謝謝您們用心照顧著這些女孩,看到這些女孩就像看到我的女兒一樣,我的女兒在幾年前因生病已經回到天家了,萬般的不捨,椎心之痛,讓我一直不敢去面對,要不身邊有許多的親朋好友及教會好姐妹不斷給予我加油打氣,鼓勵我可以化做一隻祝福的「青鳥」,化思念為祝福,分送祝福給需要的孩子,否則「失去盼望」這塊石頭,將會是我的絆腳石。

    德蕾莎修女的一席話,讓我深深的感動及啟發我勇敢去愛,她說:「這一生做不到什麼偉大的事情,用偉大的愛做小事情。」「愛不是將自己剩餘的,不要的分給別人,而是以全心將自己所有的、心愛的分大家。」因此偶然在一個網站上,看到了家園服務身心受傷的女孩,我希望將對女兒的思念的愛化做大愛,一點點愛心物品,送給家園,希望這些物品能給女孩們溫暖及祝福。

imagesCAXEP9NV  

    看完短短的簡訊,眼眶泛紅,心中滿是感動,於晚禱時刻,跟女孩們分享這個感動的小故事,女孩們睜大著眼,用心的聆聽著…

小玉問:「姐姐,我從小就沒媽媽,從一出生,我的家人一直想把我送走,我根本不懂愛及被愛,但我在這裡知道,原來愛人及被愛像是吃到馬卡龍一樣,甜甜香香的。」

小布丁:「姐姐,她好偉大哦~~在她身上我看到耶穌的形象,無私的愛,幫助人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是不是可以像她一樣勇敢呢?!」

     少女們對這份媽媽面對失去及願意付出她的愛去幫助他人,都有不同的解讀與想法,其實少女們也都在問問自己,當我面對到家庭的風暴與兩難時,我是否可以像這個媽媽一樣,可以重新站立去付出呢?即使…那個痛苦是已超過所想像的。

    聖經約翰一書3章18節上說到:我們的愛不應該只是口頭上的愛,必須是真實的愛,用行為證明出來。

   耕馨努力將家園營造成一個療育花園,陪伴這些少女們經歷她們不同的生命旅程在人生的風景中學會面對挫折、克服困難的勇氣,並勇敢探索自我,謝謝愛馨人們的祝福與分享,希望您們繼續給予耕馨更多的愛與關注,耕馨會帶著這份愛心人的祝福,用愛溫暖每個少女的心。

P10173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耕馨家園 社工 弱勢少女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