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洪曉萍 屏東分事務所資深企劃專員

12月2日中午如同屏東分事務所辦喜事一樣,熱鬧滾滾!一早同工忙著佈置現場,表演團體接續到場彩排,一群人忙進忙出為了要迎接中午即將到來的「擁抱目睹兒少 募款餐會」。活動當天400多人熱情參與,特別感謝一群長期支持勵馨屏東分事務所的社團、企業及愛馨人特地撥空前來支持及鼓勵。

募款餐會非常感謝一群公益演出的您們,屏東少年「風雲鼓蕩」太鼓團激勵人心的鼓樂聲,小葉姐以帶有深厚情感的中國笛吹演出優美的樂曲,李世斌議員薩克斯風,雅歌音樂協會寶齡爵仕人聲樂團的優美合聲,周本部長的小丑藝術表演,因著您們精采的樂聲、歌聲及演出,帶給餐會中的愛馨人,一場聽、視覺絕佳的心靈饗宴。

屏東分事務所2002年成立至今已15年,勵馨屏東自2013開始提供目睹家暴兒少一年約服務30~40人,案量逐年提高,因此成為重點服務方案。從長期家暴服務數據,發覺2015年於屏北區8個鄉鎮,共服務87案親密暴力女性被害人,其中合併目睹家庭暴力通報者約有33案(38%);105年共服務122案親密關係女性被害人,合併目睹家庭暴力通報者有52案(43%),每戶受暴家庭平均2名目睹兒少,推估104年及105年約有177名目睹家庭暴力兒少。

勵馨在服務目睹家暴兒少年中,發現「家」原是孩子賴以成長的地方,但孩子卻長期生活在暴力的動盪中,面臨家庭暴力的威脅與恐懼,身心受到傷害,因孩子總認為『這是一個不可告訴別人的家庭秘密』。因此造成孩子的心理創傷,並產生許多情緒與行為問題。

社工在服務過程中,發覺孩子需要透過定期陪伴及諮商輔導,覺察、辨識、瞭解、接納自己的情緒,進而學習如何積極尋求協助與自我保護的方法,及瞭解目睹暴力本身是錯誤的,不需生活在長期自我控訴及譴責的環境中。

邀請您繼續與勵馨一同擁抱目睹家暴兒少,多了解他們的需求與現況,在愛中多點理解少點譴責與標籤,一同協助他們找回自我的生命價值及意義。

郵局劃撥帳號:5021-9095 戶名:勵馨基金會

1202照片.jpg

由勵馨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右圖)代表勵馨感謝貴賓熱情參與屏東擁抱目睹兒少募款餐會之貴賓,並邀請李世斌議員(左一)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徐紫雲副處長(左二)

嶸馨獅子會周淑惠創會會長(左四)屏東溫馨扶輪社陳鈺玟社長(中一)麒鍵達有限公司老闆(右三)屏東地方法院少年及家事庭張以岳庭長(右二)天應工業有限公司鄭碧玉(右一)一起合影留念

_MG_8965.jpg

_MG_9026.jpg

_MG_9424.jpg

_MG_9510.jpg

_MG_9386.jpg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