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jo3m6_電子報_600_400_out.jpg

◎洪曉萍(屏東分事務所資深企專)

鮪魚家族飯店與勵馨基金會共同擔起「守護小腳丫」的責任,希望社會大眾用愛包圍責難;「以鼓勵讓愛,不再有障礙。」

鮪魚家族飯店屏東館以「守護小腳丫、給勵小爸媽」公益專案,從2017年6月至12月底每周一、二、三,以消費參與愛心公益,於1樓輕食館點用活動套餐,即提撥部分金額做愛心,共同擔起守護小腳丫的責任。本次熱心參與愛心公益活動的鮪魚家族飯店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共捐出21,300元,幫助勵馨基金會的服務個案,支持守護小腳丫、給勵小爸媽」公益專案,共同關懷社會。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自2014年起開始服務青少女懷孕小媽媽,至今達150人。4年來的服務經驗中發現,少女非預期懷孕,是冗長的心理調適歷程,在非社會主流文化價值下社會支持系統較成年孕婦少。當孩子出生後,面對角色的轉換、生活的改變與適應,加上負擔生活開銷及小孩托育費,或是選擇就業這些不確定都令小爸媽心理負擔更大。這時專業社工陪伴小爸媽勇敢面對,提供生活托育等經濟協助,就業技能培力等,是他們不可或缺的助力。一個嬰幼兒每個月的醫藥、奶粉、生活必須品加上托育,費用需求在2萬至3萬5千之間,這對沒有經濟基礎的小爸媽是很大的負擔。

2017年屏東小爸媽服務人數攀升,由於原生家庭經濟支持缺乏,小爸媽多數期盼能自行就業減輕家中負擔,但礙於寶寶需要保母照顧,常需社工協助托育費、尿布奶粉費、生活扶助費、伙食費、月子餐費,1年總經費扣除政府補助尚需籌募75萬。期待大眾以消費支持公益,在鼓勵小爸媽勇於負責之餘,看見他們的需要,也幫助他們步上看得見的未來。

非常感謝鮪魚家族飯店屏東館半年來對勵馨基金會屏東分所守護小腳丫、給勵小爸媽」公益專案的支持

 

邀請您守護小腳丫、給勵小爸媽
劃撥戶名:勵馨基金會
劃撥帳號:50219095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