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靖雅   青少女懷孕服務社工 

 
在懷孕的歷程當中,讓你最有印象的是什麼時刻?是驗孕棒出現兩條線?第一次聽見孩子的心跳?還是孩子出生那一刻起聽見孩子的哭聲呢?
芳芳是位十九歲的青少年母親,在即將結束服務前,我帶著芳芳回顧經歷懷孕的事件當中。在回顧過程時,芳芳不經意的笑了,並向社工分享:「從聽見孩子心跳的那一刻起,這感覺真令人不可置信。」芳芳告訴我我們,聽著那美妙的旋律,她真實感受到自己成為一位母親。
聽著她分享著從驗孕棒出現兩條線,從緊張焦慮不知如何告知父母自己懷孕,同時經歷著懷孕所帶來的不適感,再至臨盆所感受到陣痛,最後再經歷無夜無眠的育兒日常。這一切的經歷是如此不可思議,除了芳芳學習如何當母親之外,芳芳的伴侶也正在學習著如何當一位父親。
芳芳與伴侶在許多人心中也許只是青少年父母,既定的印象也停留在小孩照顧小孩,對於他們或許仍有成見。然而,在實際接觸許多青少年父母後,相信都可以感受到即使是青少年父母,在經歷孕期中,同樣會擔心飲食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影響,孩子是否健康,生產後再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並觀察著寶寶什麼時候學習抬頭、翻身、爬行及學會站及走路等。一路陪伴著他們,確確實實可以感受出,青少年父母跟一般父母沒有什麼差別,對孩子的愛一樣充滿了決心與力量。

img_s007.jpg

線上捐款 https://www.goh.org.tw/product/babyfootpingtung/

專戶銀行:玉山銀行(808)/ 帳號:1193-968-057050/戶名:勵馨基金會 (匯款後請來電告知後四碼)

郵局劃撥:帳號5021-9095 /帳戶:勵馨基金會

洽詢專線:08-733-0955#12 洪企專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