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勵馨基金會屏東中心學員Jason

2011/10/21


從上班至今做的工作有這些(拆裝輪胎、換機油、拆裝避震、拆裝煞車盤、清洗引擎、輪胎保養、量胎壓)雖然學的不多,但至少這些都是最基本的,最基本的客人一到不管要修理什麼,我們都有固定的工作就是要先量胎壓、檢查輪胎的風是否足夠,再來就是輪胎保養。

↓上班約兩個月已可獨立作業
上班約兩個月已可獨...JPG  

剛開始學拆輪胎時很失敗,不小心把輪胎皮弄裂了,幸好不是客人的輪胎,那是店裡的舊胎,所以我就每天練,漸漸的手感有了,也抓到技巧就成功了,第一次為客人服務時,很緊張,很怕又失敗,但是抓好技巧,還是成功完成任務了。

↓師傅正在教導我們檢查內部機器
師父正在教導學員檢...JPG  

後來拆裝輪胎會了,接下來也就是我第2挑戰,就是拆避震器,因為避震器在輪胎上面,所以不易拆,而且拆避震器時要配合角度,剛開始拆時出的力太大,且沒拿好,手滑了去傷到手,那時我拆的滿頭大汗的;最後師傅們教我該如何拆起、該如何配合角度,最後我還是拆起來,一般要換避震器的客人不多,所以較沒機會學到。

↓配合師傅測試車子是否運作正常
配合師傅測試車子.JPG  


以上兩個例子,讓我得知到一件事,就是從失敗中學習,每個人做每一件事不可能都一次成功的,一定會先由失敗中找到答案。所以只要多學習、多看、多練沒什麼事練不成的,未來我還要學習的更多,做得更多!

↓寫下對自我的期許
jason的自我勉...jpg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