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徐亞君 實習生

「天啊,好熱的天氣!」「天啊,好遠喔!這樣會曬黑耶」「我爬不起來

這句話,每天總是會上演好幾次,在周末的時刻,犧牲自己娛樂的時間,孩子們不厭其煩的來到社福館增加自己的知識。 

性,是一般人難以輕易啟齒的話題,這次,我們課程中討論的就是這令人感到害羞的議題,對於性,我們如何去看待的呢?用甚麼樣的心情來上這堂課?好奇或疑問?困惑或懵懂?

一開始大家圍成一個小圓圈,經過老師的指引,大家寫出了對於性的迷思,看到他們寫出來的問題感覺到驚訝也表示認同,當下對於老師如何與大家講解與回答表示好奇,因為在社會環境或家庭中,大人談到性都會避而不談、尷尬、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較少討論有關於性方面的問題,當老師慢慢的詳細解答時,大家的專注度是多麼認真的眼神,老師在課堂上教導該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和一些性知識,同時也達到了教育的效果。

S__39821319  

小媽媽在活動中不自覺的往保母那兒看著小Baby,剎那間,感受到的是一種母愛的散發,雖然只是小小年紀,也還在學習當一個媽咪,但無形中已出現媽咪形象與資格,有了Baby,人生變的很不一樣,在辛苦,為了小Baby都值得。 

S__39821321  

如上圖,保母抱著剛滿月的小Baby,小爸爸趁著休息時間跑到保母那看著小Baby喝奶,大家圍成一團說著小Baby好可愛,不哭不鬧睡得香甜,或許這麼小的她,也懂得爸媽的辛苦與為難,這畫面是多麼感動,小爸媽面對剛出生軟趴趴的嬰兒,在照顧上可能還沒這麼順手,但他們是多麼有勇氣的願意負起責任,雖然沒有很好的生活,但還是努力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