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頤 家暴組社工 

小眸,四川姑娘,結束在四川的一段婚姻遠嫁來台,以為王子公主可以幸福快樂生活,然而一次暴力,改變了小眸一家四口的未來。 

好勝的小眸,外型堅毅有四川姑娘嗆辣個性,無法從小眸那獲得溫暖的阿元,從此流連歡場,夫妻漸行漸遠。 

調解庭雙方針鋒相對,為了爭取一對子女監護權,互不相讓,阿元害怕孩子被小眸帶回四川從此失聯,小眸擔心孩子跟著阿元吃苦,電話端的孩子,情緒更是被父母的衝突牽動,隨著起伏。雙方在調委、律師及社工人員協助下,為了孩子最佳利益達成協議,阿元願意按時給付扶養費,小眸也答應,願意與阿元擔任孩子的共同監護人,小眸擔任孩子生活的主要照顧者,阿元享有充分的探視權利。 

一個月後的午後,社工提著二串衛生紙,慶祝小眸搬新家,離開阿元,小眸帶著一對子女搬到鬧區租屋,少了內心的瞋恨,小眸露出久未出現的笑容,心情開朗了,熱情的歡迎社工家訪,歡樂之餘,小眸拿出四川成年女兒的相片與社工分享,從事美容工作的女兒亭亭玉立,小眸自然的述說過往,當年的年輕不懂事,若時間能倒轉,不會再做那樣的選擇,現在唯一心願,努力工作,希望能給子女穩定的成長環境,平安健康長大語意似乎透露著遺憾…

十年不長不短不多不少,離婚夫妻十年情份,能一小時道盡也能一小時結束,然而父母子女確是一輩子漫長的路,十年走的辛苦,十年也過的辛酸,但未來的路更是漫長而遙遠… 

回家的路上,高樹平原風景宜人,卻湧上一股莫名情緒,助人者唯一能做的除了陪伴關心,似乎也只能給予默默祝福了。

2015-07-21 19.26.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暴 社工 多陪一哩路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