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洪曉萍 屏東分所資深企畫專員

「您好!我們有一筆夢想基金想要支持你們服務的青少年圓夢,請問您可以幫我們介紹或推薦?我們金額不多但我們想幫助想做一點事情的青少年!」~2016年的一通充滿愛的電話

 

接到電話後的企專阿萍不斷地與社工討論有哪一位服務青少年適合的,經過思考討論後,社工小艾跟我說:「有一位少女阿如非常認真努力,自己獨自扶養小孩,為了有穩定經濟來源,先高中休學每天天未亮之前就到殯葬業去工作,她想要成為禮儀師。」就將阿如的夢想故事跟夢想車業歐老闆分享,他們覺得這少女的故事與他們想支持對象很符合,邀約我們一起去認識阿如!

 

記得我們一群人到阿如家時,夢想車業歐老闆跟阿如分享說:「這夢想基基金希望能幫助你圓夢,考上禮儀師證照,假設沒有順利考上也沒關係,但我希望你未來若有能力,能去幫助至少一個人,將這愛繼續傳下去!」

 

阿如對於歐老闆跟她勉勵的話,也一直謹記在心裡,她分享說:「歐哥哥一直支持著我考上禮儀師證照,並告訴我給予我這樣的幫助不求回報,希望我有積極的態度也說能力的好壞強弱,並不是那麼重要最重要,還是努力實踐的態度!哥哥所說的,我一直銘記在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別因為小挫折放棄。」

夢想車業.jpg

夢想車業歐老闆針對「愛不寂寞展」寫給小爸媽的一封信(圖左)。

店內客人知道《夢想基金》的創辦動機,有些也會自掏腰包無私的投入捐款以行動來支持(圖右)。

 

愛延續……

《夢想基金》。除了助人圓夢,再讓愛延續&傳承,這一直是基金成立的宗旨!

《第二屆夢想基金》2016到2017年累積一年的夢想基金,歐老闆以一台十元成交的中古車幫助一位勵馨服務的小媽媽小羽(化名)。當初小羽飽受未成年生子的輿論壓力與家庭革命,經歷過決定將懷胎十個月的寶貝之去留的掙扎期,決定生下自行留養後,小羽承擔下一切的與論壓力,擔負起責任親自餵奶換尿布哄孩子睡,未曾抱怨喊苦或假手他人,所有的成熟懂事似乎都上身了,小寶貝三個月大她急著求職,不想造成家中經濟壓…。你說,她還只是個小孩嗎?

當歐老闆得知小媽媽的故事,及了解小羽急需一台中古車做為上班代步用,老闆二話不說,即刻就先挪用經費來整理,雖然感到耗工耗時但認為一切都值得。小羽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基金,讓她能有有機車代步去工作賺錢養育小寶貝,她跟歐老闆說想:「自己目前收入不多,每個月會捐100元給夢想基金。」雖然不多,但小羽從受助者成為幫助者,愛的延續即將開始!

 

愛的延續是如此美,「愛」的路上真的不寂寞!!

郵局帳號:5021-9095 

郵局戶名:勵馨基金會(:培力小爸媽)

明信片宣傳設計.png

傳莉的走畫老鄉:https://www.facebook.com/walkdrawhometown/?fref=ts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