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許伈宜 屏東分事務所家暴組社工

剛開完會議後,例行的察看了公務手機,傳來1則訊息,仔細一看,原來是小凌訊息「社工,我決定簽約租屋了。」

 

20年前小凌與先生相識相愛後,從異地嫁來台灣,兩人從貧困的生活一起打拼到現在穩定的生活,先生喜歡小凌像孩子般的撒嬌,小凌則喜歡先生的無微不至照顧,雙方甜蜜的讓旁人都羨慕,小凌原以為會一直這樣幸福下去。

 

一年多前,為了家計及增進自我的小凌,與先生溝通後決定將北上工作,兩人開始了週末夫婦的生活,但這個決定卻翻轉了那原本幸福安穩的生活。

先生因著工作認識了異性,逐漸親密的兩人到後來瞞著小凌開始交往,這時小凌與先生的衝突開始間隔不斷,透過先生的坦承才知道先生外遇了。

這突如即來的消息,讓小凌難以接受,但20年的甜蜜回憶讓小凌無法將這段婚姻說斷就斷,小凌不願意就這樣離開,試著挽回這段婚姻、修復這段感情,就只是期待那甜蜜的回憶能再次回來,但到頭來只換來先生的惡言相向及拳打腳踢。

 

起初社工介入,小凌如同驚恐的小鳥害怕任何人的靠近,認為社工介入只會惡劣她與先生的感情,努力拍動翅膀拍開他人的協助,不願面對與先生間的變化,初期社工也只能與小凌討論避免受暴的方法,但透過長期的訪視建立關係,小凌漸漸地打開心門,慢慢地能和他談到這段感情的現實面,陪著他走出這段失戀,一起成長。

 

「我花了好久才發現,他不會愛我了。」小凌語重心長地說著

「至少你發現,也改變了。」

改變.jpg

~陪婦女多走一里路~

線上捐款:https://is.gd/teb6tT

屏東銀行專戶:玉山銀行(808) 戶名:勵馨基金會  帳號:1193-968-057050

劃撥帳號:5021-9095  帳戶:勵馨基金會

捐款/捐物服務洽詢:08-733-0955*12 洪企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