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對勵馨屏東分事務所長期的支持與愛護
2013年充滿感恩與祝福耕馨家園營運安置11位少女
對於當地家暴、性侵、高關懷兒少、中輟青少年。

2014年需要您聚沙成塔一起投入屏東在地希望工程。

 2013新年快樂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黃靖容 倡議與性別專員

大嘴魚:「有聖誕老公公要送禮物給妳,你會想要得到什麼屬於妳的禮物呢?」

曉香:「聖誕禮物?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人想送我禮物!」

   HAPPY HAIR快樂髮型,每年聖誕節前夕會提供給勵馨所服務家庭的兒少聖誕禮物。當曉香聽到社工跟她說,有來自HAPPY HAIR。

happy hair 聖誕禮物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生日當天想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讓我們一起幫助屏北弱勢少年成長,協助弱勢青少年能跨越困境,陪伴他們學習成長。邀請您一起參與勵馨屏東分事務所生日捐活動,使少年因著「您」而不一樣,而您的生日也更加有意義。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2008年在屏東地區成立服務據點,至今已經服務12年,在屏東縣屏北(高樹、鹽埔、里港、九如鄉)地區服務將近11年,我們看見偏鄉地區青少年校外學習及正向休閒資源相當缺乏,因此我們在鹽埔鄉成立專屬青少年中心,提供青少年課後閱讀、分享、運動休閒中心,並透過專業社工陪伴發覺社區高危機青少年。

響應方式1:參與生日應援團,生日:____ 月____日

報名成為公益生日應援團,願意生日當天捐出一日所得或隨喜捐款,同時將此訊息傳遞給朋友,邀請他們一同響應,首波活動捐款前20名將獲得精美小禮物

響應方式2:參與生日之友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在今年10月至今,短短兩個月已經快突破4千人次的瀏覽量,平均每天約有60-70人次點閱,感謝您對屏東分試所的支持與愛護,在2014年我們將繼續以專業陪伴屏東弱勢的青少年及婦女,讓他們能重新獲得愛及勇氣繼續往前追逐夢想,同時也邀請您繼續關心參與勵馨屏東分事務所推動的業務及活動,也為我們耕馨家園的少女代禱,最近好幾位孩子身體狀況欠佳有感冒、胃潰瘍、心臟不舒服等,近日也常有緊急狀況需掛急診,對值班的生輔員及社工體力也是一大挑戰。

勵馨屏東分事務所工作人員在此祝福愛馨人,聖誕快樂&2014年新年快樂!

2013聖誕快樂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黃靖容 倡議與性別專員 

V系列反暴力活動是勵馨基金會近年來在台灣社會發起的一股「深V」的溫柔革命。V,到底是什麼呢?

²  Valentine 好情人

²  Vagina 對陰道友善

²  Violence Against 不使用一切形式的暴力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收到一位媽媽寄給我們小寶貝需要的物資(衣物及奶瓶等),讓小編感到窩心!雖這位愛馨人信中一再說是小小心力,但對我們來說是一份支持與肯定!


   今年勵馨屏東分事務所在九月陸續有可愛小寶貝誕生,目前有六個小腳ㄚ,每個都非常健康可愛,而這六位小媽媽認真擔負起責任照顧小寶貝,小媽媽們多因剛做完月子,開始陸續在尋找工作,希望能自己養育孩子健康長大,但孩子的奶粉尿布對他們來說是較大的花費及需求,期盼您能與我們一起疼惜小腳ㄚ,一起照顧他們長大!

{物資需求}

品項 數量
雪印6-12月〈900公克〉 32罐
卡洛塔妮1-3歲〈900公克〉 18罐
亞培恩美力6-12月〈900公克〉 16罐
S尿布 100包
M尿布 100包
L尿布

100包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楊敏惠  社工

      社工的美麗與哀愁,常常在身為社工這個角色中上演;看著一個美好的生命誕生,看著小嬰兒小小的手揮舞著,心也跟著美麗了起來,哀愁的是小媽媽生命的坎坷,即將面臨一個更大的課題,一個關於生命的議題。

  第一次見到小玉是在那年的盛夏,不到150公分的身高頂著懷胎六個月的肚子,氣喘吁吁的爬上位於二樓的辦公室,我不禁皺起眉頭。第一次會談時,社工一開始會想聽聽服務對象的原生家庭,了解服務對象的需求。聽著小玉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小玉的父母因個性不合而離婚,父親抑鬱而亡,母親不知去向,從小玉寄人籬下,跟著唯一的親戚一起生活,然而親戚漸漸年邁,家族人數開始增加,小玉慢慢覺得似乎自己不屬於這個家庭,但她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圖1_小玉   

圖為社工抱著剛出生小孩~希望他健康長大!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楊佳蓉 耕馨家園生輔員

   十二月,冷冷的天氣讓人覺得慵懶,但一封訊息,讓家園的工作人員心中感到暖和,這是來自一個媽媽對女兒無限思念及愛,並將這份思念及愛化成祝福,送愛到耕馨家園。

圖1  

   親愛的生輔小姐:平安,謝謝您們用心照顧著這些女孩,看到這些女孩就像看到我的女兒一樣,我的女兒在幾年前因生病已經回到天家了,萬般的不捨,椎心之痛,讓我一直不敢去面對,要不身邊有許多的親朋好友及教會好姐妹不斷給予我加油打氣,鼓勵我可以化做一隻祝福的「青鳥」,化思念為祝福,分送祝福給需要的孩子,否則「失去盼望」這塊石頭,將會是我的絆腳石。

    德蕾莎修女的一席話,讓我深深的感動及啟發我勇敢去愛,她說:「這一生做不到什麼偉大的事情,用偉大的愛做小事情。」「愛不是將自己剩餘的,不要的分給別人,而是以全心將自己所有的、心愛的分大家。」因此偶然在一個網站上,看到了家園服務身心受傷的女孩,我希望將對女兒的思念的愛化做大愛,一點點愛心物品,送給家園,希望這些物品能給女孩們溫暖及祝福。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曉萍 企劃專員

「來到耕馨家園改變我許多個性,比較會體諒別人,同時喜愛閱讀散文小說。」小雅說。「因著大家對我無限愛與關心,讓我能從低谷爬上來,更重要是雖大家沒有血源關係卻比家人還親。」小惠含著淚水的提到。二位少女對居住在耕馨家園半年多來真誠感性的分享。 

750636831376  

耕馨家園聖誕樹掛著少女對長期關心者的滿滿感謝與祝福!

今天是耕馨家園2013感恩分享會,現場11位主角少女們,志工姊姊特地幫她們梳妝打扮顯得氣色亮麗及更有精神,果然是「青春無敵」。她們以自信的歌聲及舞蹈帶動現場氣氛,為來自各單位的貴賓們帶來感人溫馨的歡笑及淚水,活動開場由少女們青澀可愛的「冰原飄移舞」開始,她們帶領貴賓一起跳「冰原飄移舞」,透過移動及扭一扭打破有點冰冷的氣氛,同時讓現場貴賓開心歡樂不宜。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陳桂香 耕馨家園社工

記憶猶新,去年初夏時,小雲與母親無助地來到分事務所找社工,母親語帶責備的質問小雲「你才幾歲?養活自己都有問題了為何還要懷孕呢?」小雲輕聲地回應「喜歡小孩,不想引產,想親自撫養小孩。」面對小雲堅定的留養態度,媽媽無助地詢問社工該怎麼辦?社工詢問小雲「知不知道留養小孩將面臨的各種壓力;如不能自由地與同儕出去玩;大腹便便的到學校可能會遭受他人異樣的看待;撫養孩子的經濟支出..等等」小雲點點頭說:「這幾年自己也玩膩了,所以不能出去玩也沒差,學校對我很友善我已轉夜間部,減少同學之間的議論,而且我可以打工養活小孩。」媽媽還是很不安的表達:「你想得太天真了!」用期待的眼神望著社工,希望社工能搖動小雲的想法。

社工向媽媽表達,或許不要再把小雲當作一個小孩看待,小雲能為留養小孩而忍受經濟的壓力及同儕的議論,可見小雲是有能力的,鼓勵媽媽學習放手,讓小雲開始學習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起責任,或許在養育小孩的過程當中,小雲可以深刻學習生命的功課。若媽媽替小雲做決定讓小孩出養,小雲可能都無法明白媽媽的苦心,甚至與媽媽的關係會漸行漸遠,屆時小雲又會像過往向外尋找情感依附,反而讓媽媽更擔心。

IMG_1458  

終於媽媽願意支持小雲,陪伴小雲一起擔起養育案子的責任。媽媽表示原本雖答應讓小雲留養案子,但對未來充滿許多的憂慮。因小雲的爸爸在小雲五歲時就意外身亡,媽媽毅然擔起養育三個子女的重責大任,有好幾次面對生活的困境,又加上小雲及大哥的叛逆,媽媽曾經罹患過憂鬱症,生活相當的艱辛。所幸有王詹樣公益信託就學就業托育補助,才能讓案家順利的留養案子,能減低小雲和家人的負擔。

文章標籤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