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伈宜 婦保社工

你是否會在某件壞事的發生時,感受到錯愕、不可置信,覺得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在我服務的歷程中,其實不乏聽到婦女對我說「我沒想過會發生?」、「怎麼會是我?」、「為何會這樣?」,對於暴力的發生充滿了疑惑。

 

近期看了一部戲劇中的有段台詞說到「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讓我頓時想起了Mimi的故事。

「我以為世上的人都是善良的。」這是與Mimi第一次見面時對我說的話,講述她的故事時,她娓娓的道出這句話。

 

Mimi的成長就像是戴著粉紅鏡片看世界的人生,有著感情良好的兄弟姊妹、優秀孝順的子女、可愛乖巧的孫子以及溫柔體貼的丈夫,能無憂無慮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因此她也從沒想過暴力這件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丈夫過世的一、兩年後,Mimi認識了男友並開始交往,剛開始的交往中雙方很甜蜜地度過,Mimi認為能互相付出是理所當然,因此對於男友的請求都會全力的幫助,在交往的過程中幫忙男友打理家裡、幫忙出生活費、協助連結工作,但漸漸地這樣的關係變得予取予求,甚至到後來男友會脅迫Mimi去借錢並幫忙還錢,Mimi逐漸地在這段關係中感到壓力及不快樂,因此向男友提出了分手。

分手後的Mimi並未過得更快樂,男友仍持續跟蹤、騷擾,但念在過往的交情,Mimi以為好好勸說能讓男友放下這段感情,直到男友對Mimi動手甚至開始威脅將對Mimi子女及孫子不利時,Mimi才驚覺原來自己受暴了。

善良的人.jpg

在結案幾個月後,我與Mimi再次聯繫上,他述說著最近的近況,雖疫情的原因造成工作停擺,但多出跟子女、孫女們在家相處的時間,因此覺得也還不錯,與男友也已經斷絕聯繫,能感覺到電話另一頭的他對話生活充滿著愉悅的心情。

「妳很好捏,謝謝妳。」Mimi搭配她豪邁的笑聲回應我,想起那段時間以及現在的轉變,讓我會心一笑,嘴上說著不會,但內心其實著感謝著,謝謝妳再次相信這個世界。

~支持多陪一里路~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O0Xqm3

屏東銀行捐款專戶:玉山銀行(808) 帳號:1193-968-057050

Line pay捐款:https://reurl.cc/5rzxVV

洽詢電話:08-733-0955*12 洪企專

 

arrow
arrow

    屏東分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